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深化全流程办案平台应用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1-02 09:44:51

  全流程办案平台启用和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彭阳县纪委监委将全流程办案平台启用和建设工作作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执纪执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不断深化全流程办案平台应用,为提高执纪执法质效,加强全流程监督奠定了坚实基础。

  压实责任,思想认识更进一步。以全流程办案为切入点,通过学习培训,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全流程办案平台建设和应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明确职责任务,形成协同联动、有效衔接的工作格局,切实推动平台应用走深走实。同时,加强对委机关各室的指导督促,及时跟进工作进度,对平台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确保平台应用扎实有序推进。

  提前谋划,安排部署先行一步。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安排专人及时联系对接工作要求和工作口径,确保高质量开展全流程办案平台启用和建设工作。抓紧抓牢关键环节,按照工作职责不同,梳理汇总本单位用户的审批权限以及手写签名,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基础建设、启用使用、监督检查各环节工作,确保按时安装、准时启用、高效运行。

  强化实效,培训实操紧跟一步。组织人员对全流程办案平台操作进行实操培训,针对平台录入程序、录入工作标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指导,着力在熟悉平台操作流程、提升基本业务技能上下功夫,确保办案人员会用、善用、用好。积极探索,大胆使用,精心制作《彭阳县纪委监委全流程办案平台操作流程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采取“六步法”对平台操作应用流程进行全面细化讲解。同时,积极对接区、市纪委监委业务部门解决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难题,确保全流程办案平台有效运行。(彭阳县纪委监委)

>>><<<